内地赠港国宝中华鲟离奇死亡
2008年06月25日 10: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香港] [中华鲟] [丘丽华]

丘丽华:为了庆祝香港回归11周年,内地赠送了香港五条国宝鱼中华鲟,不过在上个星期刚刚落户香港海洋公园之后,在隔天就发现其中一条最小的中华鲟5号身上有伤痕,在星期一的时候死亡。海洋公园以及行政长官对事件表示难过,关于中华鲟的死因是怎样呢?听听海洋公园的说法。

解说:在海洋公园,海洋馆正式展出不到一周的五条中华鲟,一条死亡。另外四条暂时被迁移到后勤设施,身上都没有伤痕。海洋公园周二召开记者会,海洋公园副行政仲裁李生宗表示,对中华鲟5号的离世感到哀痛。但被问到,华中华鲟和海狼混养是不是一种失误、一种责任的时候,园方就一再强调,北京海洋馆、内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的专家多次来过香港考察,评估中华鲟的生活环境设施,双方有充分的沟通。

吴守坚:我们在考虑时我们也看到整个海洋馆里现有的鱼类动物,他们的状态、身形、行为有没有主动攻击性,而我们发现没有。咨询了专家意见后,才决定和中华鲟放在一起。

解说:海洋公园的动物行为专家又指,把中华鲟放到海洋馆与其它生物混养,可以更好的表达海洋保育的教育信息。他指出海狼在海洋馆生活了10年,没有发生过其它事故,所以这很可能是一次新的鱼类加入后引起的冲突,而不是袭击。园方表示内地专家短期会再来到香港参与评估研究中华鲟的饲养情况。

而4条中华鲟再次回到海洋馆内展出,八条海狼届时会分开,而内地有关方面会再次像海洋公园赠送一条新的中华鲟。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对中华鲟5号的离世表示惋惜,并感谢内地再次向香港送出中华鲟。

《华闻大直播 》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 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 08:15< /FONT>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 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